藍駅

#猴子x狐白#


#私设多如狗#

1.
青丘少主好酒,这是妖族中不是秘密的秘密。
各妖族酒窖经常会出现一只醉醺醺的狐狸,这狐狸端的可爱,耷拉着耳朵打滚的样子着实惹人怜爱,何况这青丘少主并无发酒疯的恶习,也便睁只眼闭只眼了。
每次被发现,都有青丘之狐前来交好,实为赔礼道歉,青丘的名声也就稀里糊涂的传了出去,不是件多光彩的事,倒也不是件坏事。
花果山的大王乃天地混沌孕育而生,由石而出,是为灵猴,听说这遭,嗤笑一声,端的不屑:“不过是偷酒吃的杂毛狐狸,被俺抓到,定叫他一棒子去见那阎王老儿!”
可有句话怎么说的,不要随便给自己立flag。
“报――大王大王!不好了!咱们的猴儿酒被偷喝光了!!那贼狐还打伤了咱们不少猴砸!!”
“嘎?”

2.
“将进酒――嗝――”
石猴赶到时就看见一顶着狐狸耳朵的紫毛两脚兽,乱着一把长剑撒酒疯。周围的猴子猴孙围在他旁边急得抓耳挠腮,见它来了,都凑了过来。
“大王大王!就是它偷喝了我们的猴儿酒!”
“大王大王!它还打伤了我们好多猴!”
“大王大王!快教训这贼狐!”
“大王大王!……”
猴子猴孙七嘴八舌的说着,听得石猴颇为火大!
“呔!气煞俺也!你们且退下!看我如何教训这小贼!”
那石猴抄起一根木棒便与那狐狸战在一块,那狐狸抬眼一看,哈哈大笑,提剑迎敌。
“来的好!看我的杯莫停――!”

3.
一猴一狐打的难解难分,周围大树尽拦腰折断,石猴心疼不已,一着急手中的木棒便毁在了狐狸剑下,石猴心下不爽,盯着狐狸的剑眼神火热,它力大无比,正缺个趁手兵器,这剑倒是不错。
再打了一会,醉酒的狐狸渐渐力不从心,石猴趁机夺了兵器,抓住狐狸那毛茸茸的大尾巴。狐狸尖叫一声,唰的变回原型,挥舞着爪子,可怜巴巴的看着石猴。
石猴噫了一声,提着狐狸尾巴晃了两下,狐狸抱着尾巴委屈的看着它:“疼。”
石猴皱眉,“咋这就哭了?是不是个公的?莫不是俺认错了?”
然后抬手扒开狐狸两腿,戳了戳,有些纳闷,“是个公的啊?”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死猴子我要宰了你!!!”
霎时,一声惨叫响彻花果山。
狐狸这下真哭了,直接羞晕过去。

4.
小狐狸幽幽转醒,想起晕倒之前的事双爪捂脸,是又羞又燥,它还从未被如此轻薄过。
“小狐狸,醒了?”
石猴蹲坐在树藤之间,向石床上丢过去一只水蜜桃,狐狸下意识一接,哼了一声,抱着水蜜桃转过身去,只留给石猴一个晃来晃去的大尾巴。
石猴不知它在闹什么矛盾,狐狸功夫不错,除了喝酒倒也没做什么坏事,它也是个爱酒的妖,只瞅着这狐狸是个顺眼的紧,想要结交个新朋友,它整日呆在这花果山,也闷得慌。
石猴过去揪狐狸尾巴,“你咋这副寒颤样,还是不是个公的了?不就是戳了你小jj吗,你看我也给你戳,这样就能气消了不?”
狐狸瞬间炸毛,转身就是几爪子。
“流氓!!!”
石猴狼狈窜出山洞,这下好了,自己面子也没了。

5.
石猴好说歹说,用一坛子桃花酒勾得狐狸嘴馋,然后便厮混在一起,好不快活。
这日两人偷得牛魔王洞府的女儿红,三两口酒下肚,石猴寻思着将那狐狸的剑还了回去。
狐狸接剑一曲青莲剑歌,好看的紧。
石猴的眼睛看直了,也不知是看狐还是看剑。
“狐狸,你这柄剑好威风!可惜哥哥现还没个趁手兵器,不然定陪你好好耍耍!”
狐狸眼睛一转,“猴子你可喜欢什么兵器?这些年我也走过不少地方,说不得可以帮你找一件。”
石猴想了想,“要够重!够威风!”
狐狸看着酒坛子皱眉,“这样的不好找,容我想想。”
酒?水?水??
东海!!嘿嘿,上次白龙那小子坑了我一道,这次非把场子找回来。
“猴子,你可听说过那东海龙宫?”

6.
“狐狸,你又来讨酒吃?上次还没被打过瘾吗?”
白龙挑眉笑吟吟的看着紫毛的狐狸,见对方没有炸毛,小小的失望了一下。
狐狸摇摇手指,指着身旁的猴子,“知道你们龙宫宝贝多,我跟猴子来讨个趁手兵器,可行?”
石猴略一拱手,这还是狐狸教的,“正如狐狸所言,白龙兄可否割爱一番?”
白龙大笑,“打赢我,自然可以。”
石猴嘿嘿一笑窜了过去,“讨打!”
狐狸抱着酒葫芦看两人打架,直呼过瘾。
两妖打了半日,白龙略输半招,被石猴打肿了脸。
“别打脸!停停停!你赢了你赢了!”
白龙揉着脸郁闷的坐在狐狸旁边,狐狸笑得差点喘不过气,石猴倒是揍的神清气爽。
“好久没有遇到这么能抗揍的了!过瘾!”
“滚!”

7.
三妖进了宝库,挑挑拣拣,没有中意的,白龙咬牙,带他们去看定海神针。
重一万三千五百斤,其名:如意金箍棒!
石猴颇为满意,得了定海神针认可,收了如意金箍棒。
龙王回来,大吃一惊,要留下定海神针。石猴正欣喜却被浇了一盆冷水,大怒,直将东海缴了个天翻地覆,才带着狐狸离开。
白龙跟了上了,说这事不妙,石猴皱眉说这也赖不得你,是那老头不讲道理。
狐狸第一次觉得自己恶作剧过了头,将石猴带回了青丘躲这一遭。
石猴陪狐狸喝了几日酒,趁酒醉回了花果山,临了嘱咐青丘族长好生照顾狐狸。
“切莫让它出这青丘!我倒要看看这龙王老头能奈我何?!”

8.
狐狸这一醉便是一百年。

“那齐天大圣先是大闹阴曹地府,后又率领花果山的猴子猴孙和七十二洞府冲上南天门,踏破凌霄宝殿,这一战闹了个天翻地覆,只可惜最后败给了如来佛祖,被镇压在五指山下,那七十二洞府死得死,逃得逃,猴子猴孙也被禁锢花果山,不得出山,只一猴呆在那山下,着实可怜。”

齐天大圣?
狐狸心中百味杂陈,拎了瓶好酒,去了五指山下。
“呦?狐狸醒了?这一觉睡得可好?”
“猴子,欺我这事可不算完!”
“唉?小狐狸你别生气啊,你看,哥哥我走不得,往日光顾着打架,如今细想还是自由自在玩耍的好,小狐狸,帮我看看这人间如何?”
“这人情你要怎么还我?”
“往后花果山的好酒都归你如何?”

9.
自那时狐狸入了凡尘,游历九月,三月作陪。
它给猴子讲周幽王烽火戏诸侯,苏妲己祸国殃民,姜子牙垂钓,哪咤大闹东海……
也给猴子带回糖葫芦,桃子等等街边的小吃,更多时候是带酒……
还有那白龙动了凡心,入了尘世做大将军,好生威风。猴子打趣,你也最多开个酒馆,杀三两人,做不得将军,还是省些心思罢。狐狸佯怒,说我还就不信了,我做给你看,你等着。
三年,五年,十年,猴子没等来狐狸。
焦躁难忍,在五指山下好生折腾了一番,招来了土地。
“一场大火,青丘没了。”
猴子懵了,更加折腾起来,五指山纹丝不动,倒是周围生灵遭了秧。
观音慈悲。
“泼猴,你若再闹便永世出不了这五指山,且再等等,自有有缘人到来,你且护他完成大业,便可重获自由。”
猴子沉默,观音叹了口气。
“是为青丘那只小狐狸?它回去之时已晚,并无大碍。”
猴子这才松了口气。
“好。”

10.
又等了不知多久,猴子还是没等来小狐狸。
来的人是个和尚。
猴子重获自由,只想着早早取完经好办事。岂料这取经路漫漫无期,这一耽搁又是很多年。
取经结束,各自成佛。
唯有猴子拒绝了,只道是要入凡尘历磨难。
猴子四顾,只觉经书救不了欲望,佛也渡不了黑心。
猴子冷眼走过朝代更替,也只余薄酒尚有些温热。
直到那一天。
城墙之上,青莲剑仙,诗狂酒香。
“大河之剑天上来!来干!来干!”

找到了。

END

写完莫名尴尬……噗……还是写农耀背景吧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藍駅,过激邦吹。
已弃号。

© 藍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