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駅

很久以前的摸鱼

《海客》

【他说:其实罪魁祸首是西湖醋鱼】


我喜欢四处旅行,2017年四月一日,我住在长白市火车站出口右手边的旅社,最便宜十块钱一晚,可是没有单间了。

我问老板20块的床位还有吗?老板犹豫了一下,说有,但里面已经有一位客人了,是个男人。

我迟疑了一下随即笑了,都是经常在外面跑的人,哪有那么多纠结,只要他不介意我打扰他休息,就凑合一晚上吧。

老板见状,不再强求,带着我敲开了17号的房门。

开门的是个中年男人。我眼前一亮,这男人很有味道,不像坏人。要说有哪里不协调的,就只有他脑袋上那一截像被割过的“韭菜根”吧。

男人皱着眉头疑惑的看着老板,老板也颇是无奈的解释,还说现在的小姑娘心也是够大的,一个人出门在外还敢和陌生人住一起。

听到这,男人看了我一眼,沉默摇头。我不好意的挠挠脸,直说就一个晚上!老板也再三保证我不会吵到他休息,男人还是不表态。

我尴尬的去拉老板的袖子,想说要不算了。结果那个男人开口了,他说好。

这下换我蒙了,直到老板走了好一会,他点着一根烟转身进屋,丢下一句“不进来我就关门了”,我方才如梦初醒,跟着他进了屋子。

放下包,我打了个招呼,就去外面洗漱了。没有热水,想了想,我干脆不洗脚了,也就一晚上,他应该不会注意到吧。

回到房间,脱了鞋迅速钻进被窝里,我对他说了句晚安,然后背过身睡觉。转身之前透过烟雾,我看到他的表情有些微妙。而此时我的表情也相当微妙。我用被子把鼻子遮住,然后闭上眼睛。

让你用烟呛我,熏到你活该!这个时候,2017年四月一日凌晨一点五十三分。


我看到有条蛇在盯着我看,我浑身僵硬一动都不敢动,可那条蛇发出嘶嘶的声音。在僵持了不知道多久之后,朝我喷出毒液,我惊恐的大叫起来!然后,我醒了。

醒来的感觉相当不好,房间里充斥着烟味,我连连打了几个喷嚏,眼泪都被呛出来了,混合着眼屎什么的,滋味很不美妙。我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,冲到窗边打开窗户,绝望的发现玻璃后被砖头封死了。

只能转身夺门而出,靠在墙边大口大口的呼吸。妈的?一大早要不要这么刺激?!

待呼吸平稳了一些,我看了看下意识拿在手里的手机,凌晨五点一十三分。

“卧槽,有病?!这么早啊?!!”

整整生了十分钟的闷气,我才深呼口气走进房间,看向盘腿坐在床上还饶有兴趣用胳膊托着下巴一脸看好戏的男人。

“老板没告诉我你的脚带酸气,我浅眠,根本睡不着。”好嘛?!恶人先告状?!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,昨晚没有热水了,就将就了一下。”干笑一声,我觉得这脸丢大了,这样说的话,确实是自己有错在先。

“这样好了,你帮我买份早餐,我就原谅你怎么样?”男人笑得很浅,夹烟的手修长,但却糙的刺眼,“一笼蟹黄小笼包,一杯豆酱,出门右手边走五十米,一共六块五,我很厚道吧?”我点点头,不得不说,男人笑起来贼有感觉……

那是挖坑的熟悉味道。

还有,厚道你妹。

不过,十分钟后,我还是把早餐买回来了。递给他的时候,有些歉意,“抱歉,只有猪肉馅的,没有蟹黄的了。”

男人接过去,翻了翻白色的小食品袋,带着香味的水汽蒸腾着往外冒,勾的我肚子里的馋虫直闹腾。为了省钱只买了一份,我咽了口口水,然后扭头去拿洗漱用品洗漱。

站在洗漱台前,镜子里的人撅着嘴一脸的委屈样,心里嫌弃了对面的人两秒,默默开始洗漱。

磨蹭了快十五分钟才回到房间,打开房门,屋里空荡荡的。

我愣了一秒,才意识到一件事。

那个男人不见了。

桌子上,我买的早餐还在那放着,一缕水汽干巴巴的往外爬,吧嗒又落回袋子里。袋子上面有张纸,中间有点湿了。意识到这是那个男人留下的纸条,犹豫着走过去。

那张纸条上有三句话句话。

『你好,我是关根。

得告诉你一件事,我没有嗅觉,愚人节快乐。

藍駅,蓝庭的事很抱歉,你该回去了。』

我翻来翻去只有这三句话,叹了口气拿出一个包子掰开,将纸条塞了进去。然后坐下来,开始享用我的早餐。

吃饱喝足之后,我去找老板退房,顺便问起那个男人的事。老板摇摇头说不知道,有些失落的道了谢,正准备离开,却被老板叫住了。

“那个男人说,如果你问起他,让我转告你一句话。”老板有些欲言又止。

我连忙追问,“什么话?”

“‘你相信宿命还是缘份?’我觉得那个男人可能有问题,这么酸的话也能讲的出。小姑娘你可要小心了,别被骗了啊……”老板啰啰嗦嗦的又叮嘱了一大堆,我笑着道了谢,然后飞快地离开了。

今天第四次推开旅馆的门,迎面而来的空气无比的清新,还夹杂着丝丝寒意。

这个时候早上八点零四分,我惬意的伸了个懒腰,活动了下身体,拉紧背包,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,精神极度亢奋。

关根,姐姐失踪前找过的人之一。让人在意的是,那时候在和离家的自己聊天的时候,除了那个人之外,唯一一个提到过三次以上的人。

好不容易碰上了,自己怎么可能放过?

宿命?缘份?我信自己。

不过一场捉迷藏而已,关根大叔,你准备好了吗?嗯?

脑海中一声哨响,游戏开始了。

游戏内容:找人。

时间:愚人节限定,过时不候。


评论
热度(3)

藍駅,过激邦吹。
已弃号。

© 藍駅 | Powered by LOFTER